IMF促歐大膽復甦經濟 美銀行測壓令人鼓舞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星期二表示,歐洲需要採取更為大膽的措施來修復銀行業,並更好的協調各國的經濟政策,來恢覆信心,確保這一地區在明年擺脫經濟衰退。而一天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國政府對19家大銀行關於如何度過經濟難關的壓力測試看來正幫助銀行獲取私人資本,壓力測試“初步效果令人鼓舞”。這也是經濟實現復甦的關鍵因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部主管貝爾卡所提交的一份報告中說,在歐洲範圍內像美國一樣對銀行業進行風險壓力測試十分必要,歐洲國家應當按照統一標準配合實施這類測試。

貝爾卡說,歐洲經濟已進入很深的衰退。預計歐洲的GDP今年會下降4%以上,明年歐盟整體的經濟將出現負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盡力敦促歐洲各國政府採取更有力的措施來恢復對銀行業的信心,使銀行坦白損失情況。

在美國方面,美聯儲主席伯南剋星期一在由亞特蘭大聯儲所組織的金融市場會議上說,政府壓力測試的初始結果令人歡欣鼓舞。不少銀行在通過私人途徑籌資從而增發普通股方面進展良好,數家銀行已經公布了增發新股的計劃。

伯南克還指出,另一個非常積極的跡象是,一些銀行計劃發行沒有聯邦儲蓄保險公司(FDIC)擔保的長期債券﹔有希望在2-3年內看到銀行業恢復健康。

伯南克還表示,美元將會走強,隨著美國經濟復甦,美聯儲也將在適當的時候提升利率來抑制通貨膨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