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促欧大胆复苏经济 美银行测压令人鼓舞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星期二表示,欧洲需要采取更为大胆的措施来修复银行业,并更好的协调各国的经济政策,来恢覆信心,确保这一地区在明年摆脱经济衰退。而一天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政府对19家大银行关于如何度过经济难关的压力测试看来正帮助银行获取私人资本,压力测试“初步效果令人鼓舞”。这也是经济实现复苏的关键因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主管贝尔卡所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在欧洲范围内像美国一样对银行业进行风险压力测试十分必要,欧洲国家应当按照统一标准配合实施这类测试。

贝尔卡说,欧洲经济已进入很深的衰退。预计欧洲的GDP今年会下降4%以上,明年欧盟整体的经济将出现负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尽力敦促欧洲各国政府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恢复对银行业的信心,使银行坦白损失情况。

在美国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星期一在由亚特兰大联储所组织的金融市场会议上说,政府压力测试的初始结果令人欢欣鼓舞。不少银行在通过私人途径筹资从而增发普通股方面进展良好,数家银行已经公布了增发新股的计划。

伯南克还指出,另一个非常积极的迹象是,一些银行计划发行没有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担保的长期债券﹔有希望在2-3年内看到银行业恢复健康。

伯南克还表示,美元将会走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联储也将在适当的时候提升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