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非暴力全球走透透 10月起走遍90國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6日專電)聯合國NGO「世界無戰事」組織倡議的2009-2010年「和平非暴力全球走透透」活動,自今年10月2日到明年1月2日,為期三個月將走遍全球90個國家、近150個城市。

 南美洲與歐洲參與最熱烈,亞洲不到10國,只有平壤、首爾、北京、東京、馬尼拉等城市列入走透透路徑,未涵蓋台北。不過,北京與平壤是否順利成行,還未獲得上述兩國首肯。   

主辦單位智利駐聯合國代表團與世界無戰事組織(World Without Wars),今天公布和平非暴力全球走透透(World March for Peace and Nonviolence)活動計劃與行經路線。

 世界無戰事組織希望透過這次全球性活動,喚起世人重視戰爭的殘暴,而免除戰爭更可拯救貧窮,減少溫室效應衝擊等。

  活動自10月2日在紐西蘭起跑,終點在南美洲的阿根廷。亞洲的印度一國就包括孟買、班加羅爾等5站,響應最熱烈,日本也有東京等3站,美國只有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納入。 

  全程3個月計劃橫跨南北半球,歷經四個季節,路線行經6大洲、90個國家、16萬公里,約150個城市,期間還須透過路海空等方式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