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已敉平俄羅斯主導軍隊叛變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特比利西5日法新電)喬治亞內政部今天表示,境內一座軍事基地所發動的叛變已經和平結束,大多數叛軍均投降。

內政部發言人烏提亞希維利(Shota Utiashvili)表示,「事件已經結束,大多數叛軍投降,包括其營長。少數人逃逸。」

稍早之前,喬治亞總統薩卡希維利(MikheilSaakashvili)表示,有人企圖發動「大規模」叛變,情勢目前已獲控制。國防部則表示,正與叛變部隊談判中。

國防部長西卡盧立德(David Sikharulidze)表示,在喬治亞本週即將主辦北約演習之前,穆克羅凡尼(Mukhrovani)基地的戰車營部隊發動叛變。

西卡盧立德告訴「俄斯塔維-第二頻道」電視台(Rustavi- 2),叛變的目的在於「打斷北約演習,並以武力推翻當局」。

他表示,「叛變正在進行之中,執法人員已趕到現場。」

內政部表示,當局破獲數支軍方部隊企圖發動「武裝叛亂」的陰謀,俄羅斯也牽涉其中。

烏提亞希維利說,「這項計畫曾和俄羅斯協調,至少要打斷北約的演習,最大目的則是在喬治亞境內發動大規模軍事叛亂。」

「我們有情報顯示,叛軍與俄羅斯有直接接觸,接受其命令,並收取其金錢。」

烏提亞希維利表示,已逮捕兩名嫌犯,這項陰謀並包括暗殺薩卡希維利總統的計畫。(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