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首度出現豬流感人傳人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日專電)德國境內首度出現有人從來沒去過墨西哥,卻感染豬流感(H1N1新流感)的病例,使全國感染豬流感的人數上升到四人。

位於南部的巴伐利亞邦衛生部今天表示,一名女子因為與在墨西哥感染豬流感的病患接觸,也感染了豬流感,不過經治療後,這名女子已經痊癒。

巴伐利亞邦衛生部今天稍後將召開記者會,公佈細節。

這是德國到目前為止,第四起確定感染豬流感的病例,德國聯邦衛生部旗下的羅伯特柯克(Robert Koch)研究所指出,在墨西哥感染的其他三名病患復原狀況良好。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儘管境內首度出現豬流感人傳人的病例,德國社會相當平靜,一如往昔,沒有出現民眾搶購口罩或流感藥物的情況,工會發起的萬人示威也照常舉行。

各大機場維持原來的防疫措施,由醫護人員針對來自墨西哥的班機實施登機檢疫,詢問乘客是否有疑似流感的症狀,但並未設置紅外線體溫測量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