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聞簡訊(05/2009)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08年加國5省份GDP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報告稱,去年僅有一半的省份國內總產值(GDP)出現增長,薩斯卡徹溫省居首,達到4.4%。GDP呈現增長的省份還包括新斯科捨省(2%)、喬治王子島(0.9%)、魁北克省(1%)和曼尼托巴省(2.4%)。卑詩省、安大略省、紐芬蘭‧拉佈拉多省和亞伯塔省的GDP有所下降。亞省GDP下降幅度為 0.2%,主要表現在商業投資減少,尤其是房地產領域的投資減少。

加拿大宣布法案阻止垃圾電郵短訊
  4月24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在眾議院提出電子商務保護法案,阻止垃圾電子郵件和手機短訊,違者個人將面臨最高一百萬元的罰款,而組織則是高達一千萬元。據互聯網安全公司Symantec今年4月份的報告顯示,2008年全球範圍內的垃圾郵件高達3,496億,相比於比2007年的1,196億,增長了192%。

卡城失業人數翻番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表明,過去一年內,卡城失業人數翻了一番,共有11,700多人申領了政府失業保險金。亞省失業金領取人數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增加了67.9%,導致全省共有30,600人領取失業救濟金,其中建築、貿易、加工業、專業研究和技術服務的失業人數急劇增加。

多倫多聖誕槍擊案犯被判終身監禁
  2005年聖誕期間涉案槍殺多倫多少女庫瑞巴(Jane Creba)的首名被定罪案犯21歲的Jorrell Simpson-Rowe,於4月24日被控以二級謀殺罪和兩項嚴重攻擊罪而被判無期徒刑,7年不得假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