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澄清受污染貨物沒流入超市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季媛/畢儒宗採訪報導)4月30日,美國味全公司(Wei-chuan USA)在洛杉磯貝爾花園市(Bell Gardens)總部召開記者會,就其休斯頓分公司因衛生問題遭美國德州政府起訴一事作出說明,並邀請記者參觀工廠生產線及洛杉磯分公司倉庫。味全公司總經理林雙慶表示,事情發生後,公司未能及時作出說明,造成消費者的疑慮和不安,公司深表歉意。休斯頓分公司經過修復整頓,已於去年11月5日恢復正常營運。味全公司從此次事故中得到經驗,更加完善了衛生安全程序,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故,為消費者提供安全、衛生、優良的產品。

事情發生於去年10月,德州健康服務部對美國味全公司德州食品倉儲和銷售部門的檢查發現,食品、食品架周圍及倉庫地板發現鼠糞;蛆蟲及蟲的空殼和蒼蠅;門敞開使蟲害能進入;冷凍室貨品凌亂等。檢查人員當場發佈緊急命令,查封了倉庫。德州總檢察長(Greg Abbot)阿伯特於3月26日起訴美國味全公司(休斯頓分公司)違反安全健康法,還控告該公司因為倉庫髒亂沒有充分的防止食品污染

味全公司對此的解釋是:由於9月13日休士頓地區遭到颶風艾克(Hurricane Ike)的侵襲,廠房受損,使得鼠類及害蟲侵入,該公司已經盡全力改善,修復倉房,銷毀全部受污染的食品,經衛生部門檢查核准,已於去年11月5日恢復正常營運。

關於案件的具體進展,味全律師Leonard Comden說,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凡涉及到法律訴訟的問題都不便回答。

對於去年9月13日颶風過後至德州健康服務部10月3日查封味全德州倉庫期間,是否有受污染的食品流入市場的疑慮,味全公司生產管理部副總裁許咨陽表示,倉庫內受污染和沒有受污染的貨物是分開放置的,所有受到污染的貨物都沒有流入超市、餐館,送出去的食品都是好的。

總經理林雙慶補充說,德州3萬平方尺的倉庫有1萬平方尺受到風災的損壞,丟棄了202.67噸受到污染的貨物,當時的供貨曾有過短期的中斷。但公司在全美有6個分公司,德州的貨儲量只佔8%,公司可從其他地區調配補充缺貨,「而且當時許多食品商店都關門停止營業,所以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味全公司成立於1972年,其產品幾乎出現在每個海外華人家庭的餐桌上,味全水餃更是家喻戶曉。林雙慶說,37年來公司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故。公司對於未能在第一時間作出說明而造成消費者的疑慮和不安,深表歉意。味全公司從此次事故中學到了經驗,今後要更加謹慎地對待產品,完善食品生產、倉儲、配送、管理的衛生安全程序,讓消費大眾對味全的產品更加放心。

至於採取了哪些措施,以杜絕再發生類似事件,產品質量管理督導李少英介紹,公司的危機處理小組將負責迅速處理一切突發事件。這次事件處理中,有些方面因沒有經驗耽誤了時間。如清理垃圾,請垃圾公司來處理,但當時全市到處是垃圾,垃圾公司忙得遲遲無法來。現在有了成熟的經驗,自己就可以立即處理。

工人正在製作春卷。進入車間之前要穿好衛生衣,戴上帽子和口罩,還要經過「吹風」吹掉身上的灰塵,消毒液洗手,清洗鞋底等過程。(攝影:季媛/大紀元)
另外,公司制定的安全手冊,對許多細節都做了詳細規定。如倉庫周邊的物品,如樹木、垃圾桶等,以及倉庫內堆放的貨物,都須與牆壁保持18英吋的間隔,以防老鼠、蟲子之類爬入。倉庫每日的安全檢查,包括作業區、以及各處安放的捕鼠、除蟲工具等,都納入了電子監控系統,管理人員可以隨時監控、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