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和四川分別有女基督教徒被捕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河南省及四川省兩個基督教家庭教會遭打壓,其中河南省信陽市兩名女教友包括傳道人,本月初被指涉及「邪教活動」及「非法聚會」逮捕,至今未發逮捕證明,而四川省南充一家庭教會三名女教友,遭當局以「利用邪教擾亂秩序」拘留7日,教友指當局仍在追捕組織者。

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公安局本月初派出十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員,闖入當地一個一家庭教會女傳道人的家中,連同正在她家中作客的一名女教友被帶走,公安指她們涉及「邪教活動」及「非法聚會」被捕

教友李先生告訴記者,至今當局仍未發出逮捕證明,更不知她們被關押在何處。他說:「公安指女傳道人涉及邪教活動,另一個就說她非法聚會,將她們兩人抓捕,她們至今仍未獲釋,當時他們還抄走教會廿多張福音光碟,一百多本福音單張,說我們是非法傳教組織。」

李先生說,他們正諮詢法律意見,設法營救她們。

同遭當局打壓的,四川省南充市寧山縣一家庭教會的廿多名教友,本月中到其中一名教友家中聚會時,遭十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員闖入屋內,以「利用邪教擾亂社會秩序」罪將三名女教友拘留7日。

教友廖先生向記者指,三名女教友被囚期間,曾遭公安審問,事後她們都因為害怕而再沒有參加聚會。他說:「姊妹有被審問,事後當局指她們利用邪教組織擾亂社會秩序,犯了治安行政刑法第廿七條,要拘留7日,姊妹獲釋後,都感到很害怕,她們已經沒有在這兒聚會了。」

廖先生說,他們教會去年亦曾遭當局打壓,三名女教友被指涉及「邪教活動」被逮捕,其後被判處勞教一年,教友籌款為她們打官司,最後獲得勝訴,兩名女教友獲釋回來,但廖先生說,當局一直對他們打擊報復。他說:「現時當局一直在抓捕我們的教會負責人,因為去年當局曾經抓捕了三名姊妹,起訴她們並處一年勞教,其後我們告上法院,最後因為控方證據不足,兩名姊妹獲釋回來,當局抓捕行動一直未有鬆懈。」

廖先生說,正在勞教所服刑的女教友,將於下月底刑滿出獄,雖然多番遭打壓,但他們仍然堅持繼續聚會,要維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大陸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指,因為他們一直拒絕向官方登記,所以當局多番以迫遷、抓捕拘留,甚至將教友處以勞教來迫害,他批評大陸沒有宗教自由,更肆無忌憚打壓家庭教會。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協會指,已被關押一年多的新疆維吾爾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本月初遭毆打受傷送院,他的代表律師李敦勇本月中獲准到醫院探望他。協會引述李敦勇指,阿里木江的健康狀況令人憂慮,他與阿里木江的家人上週多次到喀什政府部門上訪,要求放人無結果。李敦勇指摘新疆當局超期關押,違反大陸憲法。協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事件,促請當局盡快釋放阿里木江。記者多次致電李敦勇的手機,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去年一月被捕的新疆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去年中被以分裂國家及洩密等罪被送上法庭,其後因證據不足退回偵查,至今仍被羈押在喀什市看守所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