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軍官桂林醉酒駕軍車傷人引發衝突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廣西空軍部隊一名軍官,週一在桂林市西門菜市附近,醉酒駕駛軍車闖紅燈後高速撞上人行道,造成20人受傷。事故引起附近民眾不滿,逾千人隨即包圍了肇事的軍人及軍車,當局接報後隨即派出大批公安包括防暴警察保護並隔離軍車,隨後更試圖將軍車拖走。

拖車過程中民眾群起阻攔,和警方發生衝突,十名市民在衝突中受傷,另外有一輛警車在衝突中被毀。

記者週三致電負責事件的南門派出所,值班警員承認確有此事發生,並且表示事發當日逮捕了幾個人,但他不肯透露他們的身分。至於被捕的人是否已經獲釋、肇事的軍官是否已經回到部隊、以及事故車輛的處理情況等,這名警員就一概表示不清楚。

據海外傳媒報導,當地派出所、交警部門均證實衝突事件,但稱只是「出了點問題」,有6人受輕傷,檢查後已出院,當局沒有拘捕任何民眾,事故仍在調查中。而大陸媒體則暫時沒有對事件作報導,但有自稱目睹事發經過桂林的市民就在互聯網上發貼表示,肇事的軍官曾召集大批軍人到場和市民對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