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官桂林醉酒驾军车伤人引发冲突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广西空军部队一名军官,周一在桂林市西门菜市附近,醉酒驾驶军车闯红灯后高速撞上人行道,造成20人受伤。事故引起附近民众不满,逾千人随即包围了肇事的军人及军车,当局接报后随即派出大批公安包括防暴警察保护并隔离军车,随后更试图将军车拖走。

拖车过程中民众群起阻拦,和警方发生冲突,十名市民在冲突中受伤,另外有一辆警车在冲突中被毁。

记者周三致电负责事件的南门派出所,值班警员承认确有此事发生,并且表示事发当日逮捕了几个人,但他不肯透露他们的身份。至于被捕的人是否已经获释、肇事的军官是否已经回到部队、以及事故车辆的处理情况等,这名警员就一概表示不清楚。

据海外传媒报导,当地派出所、交警部门均证实冲突事件,但称只是“出了点问题”,有6人受轻伤,检查后已出院,当局没有拘捕任何民众,事故仍在调查中。而大陆媒体则暂时没有对事件作报导,但有自称目睹事发经过桂林的市民就在互联网上发贴表示,肇事的军官曾召集大批军人到场和市民对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