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促防堵H1N1流感 疾管局:各地設指揮中心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28日電)H1N1新型流感疫情全球增溫,國民黨團今天呼籲相關單位確保民眾安全。疾病管制局表示,將加強提升旅遊警示,落實邊境紅外線發燒篩檢;中央已指示各地成立指揮中心,防堵疫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院舉行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林鴻池指出,H1N1流感已經造成墨西哥149人死亡,美國及歐洲各國都陸續傳出感染病例,在這波高死亡率的疫情蔓延下,台灣如何將病毒阻絕於境外,確保國人安全?

與會的疾管局長郭旭菘表示,目前國內尚無H1N1新型流感病例,疾管局將加強提升旅遊警示,呼籲國人取消到疫區旅遊,特別是疫情嚴峻、死亡率高達27%的墨西哥;此外,為加強各級政府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指示各地方政府在24小時內成立地方指揮中心。

郭旭菘說,疾管局會加強邊境管制,全面升級檢疫工作,實施紅外線發燒篩檢;對於重點班機,也會採取登機檢疫措施,做好全面防堵疫情的工作。

至於各界關心的口罩儲量,他指出,目前國內口罩儲量充足,經濟部將進一步了解業者製造能量及未來擴充生產的可能性。此外,衛生署長葉金川已指示相關單位研製H1N1新型流感疫苗。

至於民進黨團憂心以「豬流感」一詞稱呼此波流感,是否會造成豬農權益受損?郭旭菘表示,目前這波流感疫情正式名稱是H1N1新型流感,不是「豬流感」。

他說,「豬流感」一詞會造成外界誤解此波流感是在豬隻間流行,但事實上,此流感病毒與豬肉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在人類身上流傳;為避免外界誤解,疾管局正本清源,將此波流感定名H1N1新型流感,簡稱新型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