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毒奶 浙江乳業添加致癌蛋白粉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據大陸消息報導, 浙江蘭溪金華市晨園乳業有限公司,多批次牛奶中被檢出一種名為“皮革水解蛋白粉”的物質,這種物質為可疑致癌物。在“三鹿奶粉事件”之後,又一情節極其惡劣,向奶粉中添加皮革蛋白粉來提高蛋白質含量的違法行為。

今年2月,有人匿名舉報金華市晨園乳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晨園乳業”)向奶粉中添加皮革蛋白粉來提高蛋白質含量的違法行為。

抽檢8批次就有5個批次檢出

3月5日,金華市質監部門對晨園乳業進行檢查,該公司涉嫌添加非食用物質皮革蛋白粉生產含乳飲料。

3月18日,浙江省質監部門對“晨園乳業”生產的8個批次含乳飲料成品、半成品進行抽樣,樣品送杭州檢驗。檢測結果為3批次成品、2批次半成品含有皮革水解蛋白成分。

4月2日上午從週邊對“晨園乳業”銷售到龍游、海寧和嘉善市場6批次含乳飲料進行檢測,均含有皮革水解蛋白。

皮革水解物,檢測難度比三聚氰胺更大

皮革水解物主要成分是皮革水解蛋白,而劣質水解蛋白的生產原料主要來自製革工廠的邊角廢料。制革邊角廢料中含有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用這種原料生產水解蛋白,重鉻酸鉀和重鉻酸鈉自然就被帶入產品中,被人體吸收。這些物質在體內無法分解,還會慢慢積累,可導致中毒,使關節疏鬆腫大,甚至造成兒童死亡

食品專家介紹,皮革水解物主要添加的食品是乳與乳製品及含乳飲料,作用是增加蛋白質含量。也就是說這又是一種類似於三聚氰胺的物質,而它與三聚氰胺的不同之處在於,皮革水解物的檢測難度比三聚氰胺更大。 

據瞭解,“晨園乳業”坐落于蘭溪市上華街道赤山湖綠色農莊,企業占地42畝,員工約100人,日實際生產能力70噸,年銷售額1820萬元,是蘭溪市較大的食品生產企業。

──轉摘自《成都商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