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十週年瑞典各界關注法輪功人權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4.25和平上訪十週年紀念日,瑞典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使館和斯德哥爾摩市中心舉行集會,介紹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事實,收到瑞典政界和民間的關注。

4.25日,在中使館前,瑞典法輪功學員譴責中共長達10年的迫害。李志河先生講述了他10年前參加和平上訪的親身經歷,他希望大使館工作人員走出中共謊言、瞭解法輪功的理性和美好。

一週前歐洲議會有關4.25和平上訪和法輪功遭受迫害舉行的研討會,受到瑞典政界的關注,國會議員諾林(Andreas Norlen)尤其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

採訪瑞典國會議員、法學博士Andreas Norlen:“我認為重要的是要進行深入調查,歐洲議會把這個事情提到日程上來本身就表明,許多政界人士看到這些事實很不安,很擔憂。如果是真實的,那絕對是不能接受的。遺憾的是許多跡象表明這些都是事實。”

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皇家公園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法輪功學員展示功法吸引了大量觀眾,有不少人停下腳步,現場學習法輪功的五套功法。

現場學煉功法的大學生蒂諾:“我覺得今天是我得到最多信息的一天。我認為那些(迫害)很可怕。人們無辜的被抓、被殺害、被迫害。羅馬帝國時期他們認為把人餵野獸或逼迫人互相殘殺是文明的舉動。我想目前這個迫害也不是文明的舉動,和文明大相庭徑!我認為人們應該更瞭解這些,人們應該參與進來。我希望將來我能成為真正的法輪功修煉者。” 

新唐人鄭新、周宇、張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