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紛紛紀念4.25和平上访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紛紛舉辦各種紀念425的活動,下面請看來自新西蘭、澳洲、瑞典、美國費城和加拿大多倫多的一組報導。

新西蘭奧克蘭:

當年參加過北京和平上訪的法輪功學員申女士表示,即使面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學員們一直保持祥和與理智。

“……..過了一會兒開來一輛防暴車,車子上跳下來一些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和學員面對面站著大概一米的距離,當時的氣氛有些緊張,但是學員們沒有慌亂,還是平靜的站著,我親眼看到一個法輪功學員把撥的香蕉皮的那根筋都撿起來,放在垃圾袋裏,還有的學員把執勤警察丟的煙頭撿起來。”

許多路人也停下腳步瞭解四•二五事件的真相。 路人表示知道這個真相很傷心:“我聽見這些很傷心,中國(中共)在迫害方面很出名,各種不同的迫害。這非常丟臉。”

澳洲悉尼:

來自北京的李元華和他的父母親都曾參加過99年的4.25和平上訪:“10年前上萬的大法弟子去中南海的時候,大家訴求裏面的一點就是要一個和平自由的修煉環境,這個要求也得到了當時政府總理的答應。”

他們希望所有有正義、良知的人們能正視法輪功所遭受的苦難,共同制止中共的迫害。“應該說這個是一切世界上要求自由和平的人的共同的心聲,或者是我們海外、全球大法弟子的心聲。”

瑞典哥德堡:

對4.25和平上訪有著親身經歷的孔先生和李先生回憶了當時的事件經過。

孔先生:“4.25前一天,有一個一起煉法輪功的朋友找到我說天津那裏抓人了,抓了我們法輪功的學員,後來我想應該去上訪…….我們完全是自發的,法輪功學員自發去上訪,不是甚麼組織,沒有任何人組織我們。那麼誰來領著我們去呢?聯繫這個事情,我想,很可能是共產黨某些人想構陷法輪功,造成一個圍攻中南海的架勢,來對鎮壓造成藉口。

李先生:“所謂圍攻中南海,我們並不是去的中南海,為甚麼要去圍攻中南海呢?我們當時去的是國務院信訪辦,只是因為信訪辦在中南海附近所以我們才到了那附近。但是我們不是去中南海,跟中南海沒關係。其實從中共自己的媒體的報導,圖片裡能看到,法輪功學員當時站的地方並不是中南海的圍牆邊,而是馬路對面的圍牆……”

美國費城:

費城自由鐘作為自由民主的像征,多年來成為民眾表達自由民主理念的理想之地。大費城法輪功學員於4.25前夜,在此舉行了燭光守夜,紀念具有歷史意義的4.25北京萬人上訪。曾參加過4.25和平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回憶了當時的情形。法輪功學員龔沁華:“我們當時抱著非常單純的想法想和政府溝通。當時法輪功學員所展現出來的有理有節,祥和安寧,可以說在中華大地上當時樹立了一個行為的楷模。”

加拿大多倫多:

在過去十年中,加國有多位政要和人權律師為法輪功的和平抗爭而呼籲。集會當天,加國參議員Di Nino也來到集會現場:“法輪功是尊重非暴力的,因為他們一直都是用平和的方式來尋求公正和自由。”

法輪功學員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和平上訪被認為是中國群體上訪得到和平解決的成功先例。十年來,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也一直秉承著他們所倡導的真、善、忍原則,用各種和平理智的方式告訴人們法輪功是甚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