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有意再入黨 民進黨:依程序進行審查

【新唐人2009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媒體報導,已退黨的前總統陳水有意重返民進黨,民進黨再入黨審查委員蔡憲浩今天表示,收到陳水扁入黨申請書後,將開會討論,若有爭議,不排除送中執會與中常會討論。

陳水未誠實申報競選結餘款並匯款海外一案,去年10月9日民主進步黨廉政委員會裁決,陳水扁雖已完成退黨程序,但未來若相關案件一審判決有罪時,黨中央應等同除名方式處理。陳水扁批評這項裁決是害怕他再回民進黨,要永遠切割他,不公平。

媒體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委員許界元昨天探視陳水扁後表示,他建議陳水扁重返民進黨,因為黨內很多人涉案也都沒有停權,陳水扁回答說,「如果市黨部通過邀他入黨,他會在入黨同意書上簽字。」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上午表示,下週將送再入黨申請書到台北看守所請陳水扁簽名。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上午受訪說,如果陳水扁有提出再入黨申請,程序上須經台北市黨部執行委員會通過後,呈報中央黨部後,將由中常委楊秋興、羅文嘉、蔡憲浩所組成的再入黨審查委員進行審查。

洪耀福表示,陳水扁是自行退黨不是被除名,若遭除名,則有5年內不得入黨的規定,自行退黨的黨員有權利申請再入黨,但再入黨案須經再入黨審查委員會開會審查,身為黨務人員對於個案保持中立。

蔡憲浩則指出,依照黨章第7條規定,曾經退黨的黨員再行申請入黨時應報中央黨部核准。一旦收到陳水扁再入黨申請書後,再入黨審查委員會將開會討論,若有爭議,不排除送中常會或中執會討論。9804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