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爾富爾發聲 女星米亞法羅下週將絕食抗議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1日路透電)聯合國親善大使,女星米亞法羅(Mia Farrow)今天宣佈,為了展現與蘇丹達爾富爾(Darfur)地區人民站在一起的決心,她下週將展開絕食抗議。

法羅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從4月27日開始,我將禁食,只有喝水,以表達我個人的憤怒,因為全世界某種程度竟能漠視、袖手旁觀無辜男女老少死於無謂的饑荒、水荒和疾病」。

法羅的發言人說,她的絕食行動會儘可能持久,醫生估計因為法羅身材瘦弱,頂多只能撐3個星期。

米亞法羅2000年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指派為親善大使。她多年積極募款,希望喚起大眾對戰區孩童權益的重視。這些戰區包括達爾富爾、剛果共和國、海地、查德和奈及利亞。

國際刑事法庭(ICC)上個月對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Hassan al-Bashir)發出逮捕令,指控他是造成蘇丹西部達爾富爾地區大屠殺的幕後主謀者。

米亞法羅說,她希望其他「人權倡議者和全球有良知的公民能夠加入她的禁食之舉,即使只是一天也好」。(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