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數百萬網民怒吼 要周永康下台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讯】陝西丹鳳縣公安局惡警刑訊打死高中生徐梗榮一案,發生在今年3月人大政協兩會期間,被中共高層稱為「三○八事件」,到兩會結束5天後媒體才敢報道。之前2月發生的雲南晉寧縣獄警毆打致死李蕎明、卻謊稱玩「躲貓貓」事件,引發大陸媒體和網民們的熱議未退,使得公眾更加關注陝西「三○八事件」。

據《動向》雜誌4月號報道,「三○八事件」經批准曝光後,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發函通知各大網站「盡量少刪或遲刪跟帖」。分析人士稱:胡錦濤的工作班子要專門收集民間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不滿言論。

人民網、新華網、新浪、搜狐、網易、雅虎六家實時統計,要求周永康與公安部長孟建柱引咎辭去黨內外一切職務的帖子,3天內高達7萬條。按這個數據推算,全國所有網站、論壇至少有400多萬帖子不滿周永康和孟建柱二人。

周永康、孟建柱都是江澤民的干將。《動向》雜誌表示,就北京高層權鬥格局來看,胡錦濤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清理周永康把持的政法體系製造的負面政治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