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蓋達高階幹部 CIA水刑伺候266次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根據最近公布的美國司法部備忘錄,「中央情報局」(CIA)偵訊人員對兩名「蓋達」組織(Al-Qaeda)高階幹部至少合計動用了266次水刑(Waterboarding)。

對兩名蓋達組織重要幹部施用水刑只是歐巴馬政府所公布布希時代備忘錄中小小一筆紀錄,「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特別加以報導。

這項日期為2005年5月30日的備忘錄透露,2002年8月中情局至少對朱貝達(Abu Zubaydah)施用了83次水刑。2003年3月對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施用了183次水刑。

在歐巴馬總統預定前往華盛頓郊外中情局總部視察前數小時,外界獲悉前述備忘錄內容。歐巴馬上週已豁免使用這些嚴酷偵訊技巧中情局人員的刑責。

266次使用水刑次數遠高於原先所報導次數,可能提供視此為酷刑且無法取得所需資訊者更多攻擊火力。(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