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遭推倒案 陳師孟等人聲援王定宇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台南地方法院8日首次開庭審理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去年來台被人推倒案,遭檢方起訴求刑1年2個月的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今天呼籲張銘清親自來台出庭。

綠色鬥陣工作室董事長陳師孟、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等人上午召開「不准台巴子沒中國規矩」記者會,聲援去年遭檢方起訴的王定宇

張銘清去年10月21日在台南市孔廟遭推擠跌倒案,台南地檢署起訴王定宇、何桂花、曾朝枝等7人。台南地院8日將首度開庭審理。

王定宇說,「我個人沒有推倒張銘清」,從電視新聞畫面一格一格停格播放可以證明,但整個案子已有政治力介入,律師調閱時發現,檢察長親自寫紙條要求起訴。

王定宇呼籲張銘清親自來台灣法院出庭,並承認這塊土地有獨立政權,不要在中國下指導棋,「張銘清你就來台灣出庭吧!如果你願意來,中華民國法院要判我多久,我都沒有意見」。

另外,兩名被告曾朝枝、何桂花也出席記者會。74歲的曾朝枝表示,他當天只是去孔廟想要看人下棋,什麼事也沒做,竟然被起訴6個月,「我很不服氣,很不甘心」;何桂花也流著眼淚控訴司法。

陳師孟認為,這份法律起訴書,充滿了政治語言,讓人大開眼界,檢察官竟在起訴書寫說,「王定宇渠等所推倒者,為我國所建立的民主價值,所踢踹踐踏者,為人權法治,所阻擋者,為民主之進步」,懷疑台灣的檢察體系是不是已被中國共產黨所遙控。

黃越綏則是流淚哽咽,質疑「台灣司法發生什麼事?」呼籲司法應公平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