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棒運 砸12.6億爭金奪銀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為了振興臺灣的棒球運動,行政院長劉兆玄在1日的政務會議中通過,將在4年裡投入12.6億,提振各級棒球,希望今後在國際賽事都能爭金奪銀,世界棒球經賽典能進前四強,但專家指出,振興棒球關鍵不能炒短線,應多花點心力從最基層的學生棒球紮根。

臺灣在棒球經典賽輸給中國,球迷心碎,為了救國球,行政院長劉兆玄在4月1日政務會議中通過棒球振興計劃,要在4年內投入新臺幣12.6億,目標要在國際賽事每次都能爭金奪銀,世界棒球經典賽進前四強。

臺北縣棒球隊總顧問葉志仙:「我想四年尤其是對參加經典賽來講,時間是有點短啦,棒球這種實力的提升,並不是短時間可以看的出來。」

網友也吐槽,這是4月1日愚人節的笑話嗎?臺灣早就是四強,但是亞洲區分組第四強,有人潑冷水,但也有球員樂觀其成。

臺北縣棒球隊員王傳家:「這要考慮的層面有很多啦,錢如果可以花在刀口上的話,會比較好一點。」

計劃中職業棒球要建立二軍,每隊至少20名選手,2名教練,每收1名替代役男,政府補40萬元,不提供役男時,每隊每年最高補助1000萬元,社會甲組要有10隊到12隊,每隊每年補助1000萬,大專甲組和高中木棒每隊一年補助200萬,辦比賽補助1000萬,國家代表隊國際賽事分三級,分別以職棒、業餘和新秀為主,國家儲備隊每年經費4000萬。

但專家認為,計劃還不夠完善。

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副會長蕭光遠:「腳痛醫腳頭痛醫頭,要全面的考量,把更基層的,譬如說國小以及國中這些球隊也考量進去。」

看看這本國小聯賽78年秩序冊,20年前的王建民代表崇學國小打少棒,20年後成為臺灣之光,振興棒運得從學生、各級球隊長期紮根,絕非炒短線就能成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