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對黨將利用網路助選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中央社渥太華22日法新電)加拿大在野的自由黨領袖今天說,自由黨正採用歐巴馬競選顧問提供的秘訣,將網路運用在日後可能的選戰中。

自由黨主席伊格納蒂夫(Michael Ignatieff)在魁北克一場演講後對記者說,「我們和歐巴馬團隊密切接觸,討論如何利用最新的資料收集方式把政黨帶進21世紀。」

他說,「我覺得我們在組織、募款方面已經做了不少,我們已經花了你看不到的好大一筆錢先把網站準備好,把資料庫準備好。」

但是伊格納蒂夫並沒有提到什麼時候自由黨會取消對現任保守黨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支持。靠著自由黨勉強支持,目前哈珀所領導的少數政府才得以執政。

歐巴馬善用網路協助打進白宮寶座,他還被許多人私下封為「網路社群組織之王」。

這星期,他再度利用網路展開當上總統以來的首度外交出擊,為伊朗人民錄製慶賀伊朗新年瑙魯茲(Nowruz)的錄影,透過網路發佈。

競選時期的歐巴馬依賴他的支持者到處轉發電子信件和網路影像給親友動員。白宮現在希望伊朗人也把從美國總統在YouTube上的這段訊息廣為散發。

同樣地,歐巴馬也呼籲他的基層支持者在美國替他的預算和經濟計畫遊說,再度顯示歐巴馬想藉由網路組織協助其通過困難的立法關卡。(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