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对党将利用网路助选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中央社渥太华22日法新电)加拿大在野的自由党领袖今天说,自由党正采用欧巴马竞选顾问提供的秘诀,将网路运用在日后可能的选战中。

自由党主席伊格纳蒂夫(Michael Ignatieff)在魁北克一场演讲后对记者说,“我们和欧巴马团队密切接触,讨论如何利用最新的资料收集方式把政党带进21世纪。”

他说,“我觉得我们在组织、募款方面已经做了不少,我们已经花了你看不到的好大一笔钱先把网站准备好,把资料库准备好。”

但是伊格纳蒂夫并没有提到什么时候自由党会取消对现任保守党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支持。靠着自由党勉强支持,目前哈珀所领导的少数政府才得以执政。

欧巴马善用网路协助打进白宫宝座,他还被许多人私下封为“网路社群组织之王”。

这星期,他再度利用网路展开当上总统以来的首度外交出击,为伊朗人民录制庆贺伊朗新年瑙鲁兹(Nowruz)的录影,透过网路发布。

竞选时期的欧巴马依赖他的支持者到处转发电子信件和网路影像给亲友动员。白宫现在希望伊朗人也把从美国总统在YouTube上的这段讯息广为散发。

同样地,欧巴马也呼吁他的基层支持者在美国替他的预算和经济计划游说,再度显示欧巴马想藉由网路组织协助其通过困难的立法关卡。(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