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娜塔莎李察遜驟逝 演藝界同表哀悼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法新電)身為知名英國芮德葛瑞夫(Redgrave)演藝世家一員的女星娜塔莎李察遜(Natasha Richardson)本週因為滑雪意外去世,各方對她的致意如潮水湧來,百老匯今天也將熄燈以表哀悼。

紐約醫學檢查專家在解剖驗屍之後透過發言人表示,45歲的娜塔莎因「頭部意外遭到鈍擊」,以致腦部受傷。

娜塔莎是英國舞台劇與電影傳奇人物凡妮莎芮德葛瑞夫(Vanessa Redgrave)的女兒。她16日在加拿大學習滑雪時摔倒,傷勢很快惡化。娜塔莎被送往紐約治療,於昨天傷重不治。

紐約戲院大街「白色大道」(Great White Way)沿街的燈光,將於晚間8時熄滅1分鐘。

百老匯聯盟( Broadway League)主席馬丁(Charlotte St Martin)說:「百老匯都因為這位傑出女星不幸英年早逝,深感震驚,哀傷莫名。」他讚揚娜塔莎「特有的非凡天份」。

娜塔莎的祖國英國及其他國家對她的讚賞也如潮水湧來。

特別是她丈夫連恩尼遜(Liam Neeson)的出生地北愛爾蘭,也有許多人表示弔唁之意。

女星茱蒂丹契(Dame Judi Dench)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她擁有難得一見的異常耀眼特質,且十分幽默,我覺得,她真的是位很棒的女星。」

她補充說:「我希望大家不要打擾她的家人,讓他們收拾殘局。」

美國男星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讚揚娜塔莎「有熱情、敬業投入且有天份」。

美國女星黛咪摩爾則在網路上寫道,她為娜塔莎及其家人祈禱,娜塔莎的死讓人謹記生命如此珍貴,且消失速度有多快。(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