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宣布 為AIG紅利風波承擔責任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在美國國際集團(AIG)老闆李迪(Edward Liddy)表示已下令員工歸還部份紅利的情況下,歐巴馬總統為這個接受紓困的保險業巨頭付出巨額紅利一事承擔起責任

歐巴馬在加州哥斯大梅沙(Costa Mesa)鎮召開的鎮民會議(town hall meeting)中說:「各位,我將承擔起責任,我畢竟是總統。」他是在當地宣導他的經濟復甦政策,但被媒體就紅利問題進行的一連第四天採訪淹沒。

歐巴馬在全美人民對此問題一片憤慨的情況下並說:「我們並未參與擬訂相關合約,我們自己就有許多難題要處理,但我既然當家,就必須確保那種事情不會發生。」

歐巴馬在稍早對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Geithner)表示有「充份信心」後誓言:「因此我們將盡其所能,解決這個問題。」

李迪在國會中表示,他已經要求接獲10萬美元以上紅利的418名AIG主管歸還半數紅利。(譯者: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