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加拿大將最先擺脫經濟困境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行、滕冬育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3月10日週二表示,加拿大將比其他國家更快的擺脫經濟不景氣,並成為愈加強大的國 家。他同時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行經濟刺激計畫,並敦促反對黨能與政府合作,共同對抗經濟困境

3月10日,哈珀總理出席了大多倫多地區Brampton及Mississauga貿易委員會的午餐會,並發表了全球經濟危機衝擊加拿大之後的第一次針對經濟問題的重要演講。哈珀表示,聯邦政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動經濟刺激計畫。

“我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對這個我們國家首次遇到的最大挑戰做出反應。” 哈珀說,“在經濟刺激方案提出42天后,我們已經採取了非常的步驟,保證該方案儘快實施。”

今年1月27日聯邦預算出臺後,1個半月完成了立法程式(正常3至4個月),內閣及財政委員會在1至2個月內(正常3至8個月)通過了各項議案。

“到4月1日,我們將可以開始直接給經濟注入200億元,相當於2009-2010年計畫投入刺激資金的90%。”哈珀說。

*哈珀:加國優勢多 會更快擺脫經濟衰退

哈珀在午餐會上重申了加拿大經濟的強勢。他說:“加拿大是最後一個陷入這場衰退的發達國家。我們將會確保(經濟衰退)對加拿大的影響是最小的,而且我們將比其他任何國家都更快的擺脫它(經濟衰退),並成為更加強大的國家。”

哈珀表示,加拿大完善的銀行系統、低負債、低通貨膨脹率以及擁有高技術的勞工群,都將幫助加拿大擺脫經濟衰退。

雖然加拿大失業率上漲,股市下跌,不過在這場全球性的經濟衰退中,加拿大受到的影響遠小於其他國家。哈珀說:“美國經濟受到的打擊是加拿大的2倍,歐洲也是。日本受到的打擊是加拿大的4倍。”

“儘管困難重重,但是加拿大有真正的強項,真正的資產,我們無需顧慮,要提醒全世界的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領導人,我們國家有競爭強勢。”

*哈珀敦促反對黨合作 共抗經濟衰退

哈珀表示,他希望確保“短期和有針對性的“支出能及時地幫助緩解目前的經濟局勢。他同時敦促反對黨不要玩政治, 配合政府共同對抗經濟危機。

他說:“我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回應,因為我們陷入了全球經濟衰退。我們跳過了所有的繁文縟節,我們需要國會也能這樣做。”

哈珀同時表示,在美國金融危機完全解決之前,加拿大無法走出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
聯邦政府於1月推出了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預算案在國會已獲得通過。目前自由党成員占多數的參議院正在審查該預算案。

週二早些時候,聯邦財政部長範赫提敦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通過財政預算案,以緩解目前的經濟局勢。他說: “我今天敦促您們立刻通過這項提案,為了讓這些措施發揮得最有效,就需要快速通過這些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