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開幕 馬英九:推動花卉產業發展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晚間在台灣國際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主持2009台灣國際蘭展開幕典禮時表示,希望將台灣的花卉發展成與電腦、資訊、通訊等產業同等重要的產業。

馬總統表示,台灣國際蘭展在台灣蘭花生技園區連續舉辦5年,去年媒合了24億美元的外銷訂單,比前年的15億美元成長許多,今年展場面積又擴大了1000多坪,吸引更多外賓,顯見蘭花產業已成為台灣精緻農業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

總統指出,在經濟不景氣時,政府不能只注意短期挽救經濟措施,還要思考一旦金融海嘯、經濟衰退過去之後,要用什麼產業來面對世界;總統認為精緻農業將是重要的一環。

馬總統說,台灣在蘭花種苗研發與養育都有很好的成果,往後還要在這方面大幅提升競爭力;政府明年將在台北市舉行世界花卉博覽會,朝向將台灣打造成為世界花卉島的方向邁進,也讓台灣花卉成為電腦、資訊、通訊產業之外,另一項重要的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