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華裔獲超時及最低工資補償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訊】新澤西華裔張正中日前在亞美法律援助和教育基金會的幫助下拿回了老闆剋扣的11000美元的工資。他還鼓勵有類似狀況的打工者也利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在新澤西亞美法律援助和教育基金會的幫助下,張正中剛剛拿到了新澤西海鮮餐館老闆剋扣的11,000美元工資。
教育基金會律師亞歷山大.薩因秦表示,當新澤西海鮮餐館老闆收到基金會的律師函後,問題就解決了。張正中不願在媒體上公開亮相,他對基金會免費幫助他找回應得的收入表示感激。

他透露,他在新澤西海鮮餐館任廚師一年多,每週六天工作71個小時,但只拿到500美元的工資。一年裡只有聖誕節放一天假,老闆從不給超時工資,也不付給一小時7.15美元的最低工資。由於自己還未獲得合法移民身份,所以只能忍氣吞聲。

新州亞美法律援助教育基金會律師亞歷山大.薩因秦透露,去年基金會幫新州亞裔爭取到了18萬5千美元的工資。他說,無論有無美國合法身份,工人都有權獲得最低工資和超時工資。

張正中鼓勵和他有相同遭遇的華人儘快聯繫基金會,電話是888-406-1555,提供中文服務。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