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名塞比留斯出任衛生部長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宣佈,提名堪薩斯州長塞比留斯女士(KathleenSebelius)出任衛生福利部長。

這是歐巴馬內閣最後一名懸缺。歐巴馬原先提名前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達希爾(Tom Daschle)出任此職,但他因個人稅務問題遭檢舉而退出。

歐巴馬在宣佈提名的記者會上,推崇塞比留斯擔任堪薩斯州長,一切以人民為依歸,與兩黨合作無間。甚至她的家庭也是跨黨派,她是民主黨籍州長的女兒,也是共和黨籍眾議員的媳婦。

歐巴馬同時讚揚塞比留斯在接任州長時,承繼高達10億美元的州預算赤字。但她上任後,在沒有加稅的情況下厲行節約,杜絕浪費,終於達成預算平衡。

歐巴馬說,他的重要競選政見之一是改革健保,而塞比留斯對健保制度的興革有獨到的見解。在州長任內,她為州民全民健保奔走不遺餘力,同時全力爭取讓每一位五歲以上的小孩都能獲得健保照護。

此外,她在出任州長之前,曾擔任堪薩斯州保險業州監理專員長達8年,並擔任全國保險業監理專員協會主席,對一般家庭參加健保的財務負擔瞭如指掌。

歐巴馬說,衛生福利部除主掌健保外,還負責食物及藥品管制、疾病管制及衛生研究。塞比留斯正是領導這些部門的不二人選。

現年60歲的塞比留斯,目前擔任堪薩斯州長第二個任期。她在歐巴馬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期即表態力挺。歐巴馬贏得民主黨提名後,一度傳出她是歐巴馬屬意的副總統人選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