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爬樹抗議 進入第24小時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8日電)台北市政府昨天移植松山菸廠舊址老樹,環保團體前往抗議;綠黨成員溫炳原爬上老樹與警方僵持,直到今天中午,已進入第24小時。

綠黨秘書長潘翰聲等4人昨因非法入侵、妨害公務遭警方移送台北地檢署,在獲飭回後,今天又返回現場持續抗議,但被封鎖在圍牆外,無法靠近老樹。

潘翰聲說,市府昨天雖然發表聲明表示要緩遷老樹,但只是緩兵之計,隨時都可能再復工,環保團體的訴求是在環評未通過之前,市府不得移樹。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警分局指出,現場派駐20多名警力看守,目前場外約10多名環保人士,場內靠近老樹則有4名環保人士接應樹上的溫炳原,警方為防止意外,請119支援氣墊,鋪在老樹下。

潘翰聲表示,不排除效法國外環保團體在樹上長期抗爭。國外的例子,曾經有在樹上一年的案例。他說,這24小時以來,溫炳原在樹上「吃、喝、拉、撒」保持體力,準備長期抗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