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薪3000 大專生爭聘浴場搓背工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揚州1家大規模浴場打出一則很「牛」的廣告:招聘搓背工,學歷最低大學專科。廣告一出,業內嘩然,搓背工要求大專文憑,這在「沐浴之鄉」揚州還是破天荒頭一回。

新華網引述揚子晚報報導,浴場稱此舉是為「提升揚州沐浴層次」,但不少同行認為是炒作、玩噱頭,讓大學生當幾無文化要求的搓背工,實在是人才浪費。

不過,廣告打出幾天時間,已有超過50名當地專科高校應往屆畢業生前來應聘。

這家浴場招聘廣告內容為:為促進公司經營發展,全面提高員工的專業素質和服務水平,特招聘搓背工若干名,每月底薪3千元(約新台幣15200元),加提成工資可過5千,大專以上學歷,28歲以下。

浴場副總經理劉宏慶表示,揚州沐浴行業搓背工雖然技術含量和專業要求不低,但學歷普遍不高,且年齡普遍偏大。為使企業得到發展,就需要一批高學歷的人才充實到包括搓背工在內的技師隊伍中來。

劉宏慶說,「現在來洗澡的客人要求越來越高,揚州自古是有名的沐浴之鄉,他們過來不僅僅接受搓背、按摩等服務,也想感受一種沐浴文化。大學生學歷高,有修養,有親和力,善於和客人溝通,大學生搓背工一定會促進揚州沐浴業形成自己的新特色、新亮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