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國城公寓樓大火2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紐約中國城一棟六層公寓,24日凌晨發生重大火災,造成2人死亡、20人受傷。消防人員四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起火大樓在孔子大廈南邊的聖詹姆斯街,大火發生在24號凌晨3點47分左右,火勢迅速蔓延,濃煙不斷,消防局出動30多輛消防車、近200名消防人員。但是大樓內部狹窄,早晨風大,救火十分困難。

據悉大火從二樓開始燒起,蔓延到六樓的屋頂,屋頂建筑物倒塌。一些人從消防梯被救出,也有3人直接從樓上跳下。

早上8點,消防人員已控制了火勢。附近居民仍能聞到濃煙的氣息。調查人員稱,大樓一間臥室亂拉電線引起了火災。

聞訊趕到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說﹕“聖詹姆斯這棟房子呢,大部份居民都是華人。因為這地方的華人呢,搬進來比較久,不過因為老舊的房子呢,都比較擠,通道啦甚麼都比較小,所以會有這麼多人受傷,這是很不幸的一件事情。”

旁邊兩座樓也受到影響,紅十字會把60戶居民安置在附近的麥地臣社區服務中心。

紐約紅十字會外事主任羅斯瑪麗‧麥基﹕“我們先讓他們吃好早餐,然後登記,確認不同人的需要。如果不能回大樓,就要安置住處。我們還提供心理諮詢,並為他們安排藥品。”

紅十字會將與紐約市政府合作,為不能回到大樓居住的居民尋找長期住處。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與彭博市長的華裔助理於之淇也來到現場看望居民。

這場大火目前已造成2死亡、20人受傷,另外有8名消防人員受到煙燻嗆傷。

中國城的許多房屋建築都非常老舊,防火措施也不是很健全,一旦發生這樣的火災突發事件,消防隊來救助都非常困難。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大家平時注意防火安全。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