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国城公寓楼大火2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讯】纽约中国城一栋六层公寓,24日凌晨发生重大火灾,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消防人员四个小时才控制住火势。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起火大楼在孔子大厦南边的圣詹姆斯街,大火发生在24号凌晨3点47分左右,火势迅速蔓延,浓烟不断,消防局出动30多辆消防车、近200名消防人员。但是大楼内部狭窄,早晨风大,救火十分困难。

据悉大火从二楼开始烧起,蔓延到六楼的屋顶,屋顶建筑物倒塌。一些人从消防梯被救出,也有3人直接从楼上跳下。

早上8点,消防人员已控制了火势。附近居民仍能闻到浓烟的气息。调查人员称,大楼一间卧室乱拉电线引起了火灾。

闻讯赶到的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说﹕“圣詹姆斯这栋房子呢,大部分居民都是华人。因为这地方的华人呢,搬进来比较久,不过因为老旧的房子呢,都比较挤,通道啦什么都比较小,所以会有这么多人受伤,这是很不幸的一件事情。”

旁边两座楼也受到影响,红十字会把60户居民安置在附近的麦地臣社区服务中心。

纽约红十字会外事主任罗斯玛丽‧麦基﹕“我们先让他们吃好早餐,然后登记,确认不同人的需要。如果不能回大楼,就要安置住处。我们还提供心理咨询,并为他们安排药品。”

红十字会将与纽约市政府合作,为不能回到大楼居住的居民寻找长期住处。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与彭博市长的华裔助理于之淇也来到现场看望居民。

这场大火目前已造成2死亡、20人受伤,另外有8名消防人员受到烟熏呛伤。

中国城的许多房屋建筑都非常老旧,防火措施也不是很健全,一旦发生这样的火灾突发事件,消防队来救助都非常困难。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大家平时注意防火安全。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