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糖尿病患者人數 6年爆增74%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英國民眾的健康拉警報。根據一項最新調查,1997年到2003年之間,英國罹患糖尿病的人口爆增74%,其中多數屬於第二型糖尿病。

這份發表在「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Journal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的調查報告指出,1996年到2005年之間,被檢驗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新病例,提高到56%。

研究人員說,雖然英國糖尿病患的人數不及美國或加拿大,但是增加的速度較快,值得注意。

調查顯示,1996年到2005年英國總人口中至少4%罹患糖尿病,這個比例是前10年的兩倍。

西班牙和瑞典研究人員對近500萬份醫療紀錄進行分析,他們認為,肥胖是糖尿病患者人數大增的主因。

第二型糖尿病大多發生在40歲之後,近來英國醫生發現,愈來愈多兒童也被診斷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病症,年齡最輕者甚至僅7歲。

受到經濟衰退影響,英國民眾為了省錢,食用漢堡、薯條、披薩、三明治的人數大增,專家警告,垃圾食物當道,將使民眾的體重「更有份量」,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更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