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醫療疏失 家屬到台東馬偕抬棺抗議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台東市莊姓男子車禍送往台東馬偕醫院,4天後不治,家屬今天抬棺到馬偕醫院抗議,家屬表示,當天擔心病患有內傷希望醫院仔細檢查,未料醫院僅給予感冒治療和住院觀察。

上百名民眾上午抬著棺材前往台東馬偕醫院灑冥紙抗議,要求馬偕醫院還公道,也希望喚起外界關心台東醫療資源貧乏問題。

抗議的親友陳玉善表示,莊姓男子2月12日上午開車撞到安全島,送到台東馬偕醫院急救,醫師告訴家屬,X光看來沒傷害;不過莊姓男子直喊胸部疼痛,家屬希望醫院再仔細檢查,醫生表示,因撞擊後咳嗽會疼,晚上11時轉往普通病房觀察。

陳玉善表示,隔天莊姓男子痛苦難耐,家屬告訴醫院,但護士僅給予止痛、止咳治療,14日莊姓男子直喊心臟痛苦,拜託姐姐救他,病患的姐姐於是在醫院內大吵,引起醫院注意,醫院才同意再次檢查,當天晚上6時檢查,8時醫生告訴家屬心臟衰竭,搶救至16日晚上不治。

家屬表示,當天家屬告知醫生,方向盤都撞壞了怎麼會沒內傷?醫生竟然在第一時間不知道病人肋骨斷裂,還當做一般感冒治療,人命關天,希望馬偕醫院加強醫療水準,也希望外界關心台東醫療資源缺乏問題。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莊姓病人到院時意識清楚,告訴醫生胸痛、喘氣,醫生X光檢查無氣胸、血胸現象,不過因胸痛和喘氣,所以給予住院治療。

隔天主治醫師診視病人,查閱X光時,發現病患左側第5到第7根肋骨骨折,於是密切觀察是否有氣胸和其他併發症發生。15日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16日胸部X光檢查發現病人氣胸,醫師立即給予插管處裡,但病情急轉直下,最後病人呼吸衰竭、休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