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精神獎 力挽狂瀾獲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21日專電)就在奧斯卡登場前夕,「力挽狂瀾」今晚榮獲獨立精神獎年度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與最佳攝影3項大獎。

獨立精神獎(Spirit Awards)宗旨在於表彰獨立於好萊塢大型片商之外、拍片成本在2000萬美元以下的優秀電影。由於近年來這個獎項提名者經常與奧斯卡金像獎(Oscar)入圍者重覆,因此也被認為是奧斯卡獎落誰家的觀察指標。

在今晚舉行的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上,「力挽狂瀾(The Wrestler)」一口氣拿下最佳影片、最佳攝影以及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

「力挽狂瀾」並未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但這部影片男主角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則被看好在今年奧斯卡影帝寶座角逐當中,有希望擠下以「自由大道(Milk)」入圍的奧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

米基洛克今晚在獨立精神獎上領取最佳男主角時,獲得台下觀眾起立鼓掌。他致謝詞說,要把這個獎座獻給六天前剛剛過世的吉娃娃愛犬,除了感謝導演達倫阿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與劇組人員之外,也感謝職業摔角圈專業人士給他的支持。

「冰凍之河(Frozen River)」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獲得最佳女主角,她也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則分別由「自由大道」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與「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獲獎。

最佳導演由「幸福來訪時(The Visitor)」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