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施晉堯1.5秒致勝上籃 松山保持不敗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9日電)在今年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保持不敗的松山高中,今晚受到能仁家商嚴重威脅,靠著施晉堯在最後1.5秒上籃得手,才以56比54險勝能仁,拿下9連勝。

松山擊敗能仁後,在男子組的8強準決賽,保持3連勝佳績,同樣也是男子組8強之中,唯一不敗的球隊。

能仁在8強準決賽首日就擊敗挑戰3連霸的南山中學,也是被看好本季有機會挑戰王座的球隊之一,尤其一對後衛陳貴祥與陳盈駿能切能傳又能投;不過,松山今天鎖死陳盈駿,讓他全場只攻下3分。

雖然松山一路領先,第一節就曾經拉開到 9分的差距,但能仁佔有籃板優勢,全場籃板以34比25領先,特別是抓了16個進攻籃板,讓松山打得十分吃力。

最後 1分鐘,能仁仍以48比52落後,但是陳盈駿快攻上籃,接著陳貴祥又抄截快攻,造成松山犯規,兩罰俱中,最後44秒,能仁將比數扳平。

不過,松山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22.3秒,陳彥豪在禁區接到隊友妙傳得手,松山又取得兩分超前。能仁喊停,佈署最後一擊,終場前 4.5秒,陳貴祥從三分線外殺進禁區附近單手放球彈進,能仁欣喜若狂,眼看就要打入延長賽。

松山也喊停,原本打算交由盧冠良進行最後一擊,但總教練黃萬隆臨時變更心意,決定將球交由施晉堯進攻, 施晉堯從右邊底線殺入禁區上籃得手, 時間只剩1.5秒,能仁反撲不及,松山終場就靠著這記上籃, 保住本季的不敗之身。

此役,松山外線失準,三分球投 15只中1,也是陷入苦戰的主因,黃萬隆表示,球員打得太積極,所以犯規太多,而且半場失誤也嫌多了一點,同時因為肌肉有點緊繃,所以投籃過於謹慎。

松山只有施晉堯攻下13分最高,其他無人得分達兩位數,而能仁陳貴祥與黃文鉅各摘下15分,楊田立也有10分的進帳。

  其他男子組的比賽,泰山高中以78比73擊退基隆商工,南山高中以 83比79讓青年高中吞下3連敗,強恕高中以66比64險勝屏東高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