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在全國地理中心建設首座太陽城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新暨再生能源部今天表示,印度即將在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建設全國第一座以太陽能為電力的城市,並計劃三年內興建60座同樣的太陽城

  馬哈拉什特拉省 (Maharashtra)東北部的城市納格坡 (Nagpur),位於印度全國地理中心,已被選為印度首座太陽城示範城市,預計在2012年建設完成。新暨再生能源部 (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將提供最多9500萬盧比 (約190萬美元)的經費支援。

  能源部官員表示,印度將在目前第11個5年國家建設計劃 (2007-2012)裡,建設60座太陽城,平均全國28省每省至少要有一個太陽城,最多為5個太陽城。

  官員表示,這項雄心勃勃的計劃,除因應各個城市的電力需求之外,也在降低對化石燃料和昂貴油料與天然氣的依賴,同時也在推動及增加對再生能源的使用。

  根據能源部的計劃目標,太陽城的能源需求將至少有10%來自太陽能等再生能源及相關的節能措施,太陽城的主要設施系統將包括路燈、公園燈、交通號誌燈、太陽能熱水器等,此外,當局也將鼓勵企業興建具有節能設備的環保大樓。

  能源部表示,當局也將負擔其他每座太陽城50%的建設成本,並將提供500萬盧比 (約10萬美元),作為太陽城的活動推廣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