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療法對抗愛滋病毒獲重大進展 安全又有效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5日法新電)科學家今天表示,利用基因療法對抗愛滋病病毒的全球最大規模實驗,已獲致「重大進展」,證明此種技術既有效又安全。

科學家說,進一步實驗過程的數據證實,利用基因移植可有效擊退愛滋病病毒(HIV)。

洛杉磯加州大學研究團隊召募74名HIV志願者接受實驗,而自然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將實驗結果上線。

一半志願者會在血液幹細胞植入含有關鍵基因的有害病毒,另一半實驗組則給予無害且看起來相似的物質。

該基因碼稱為RNA酵素或簡稱核(ribozyme),為一種微小分子,以用來做為一旦在HIV攻擊一個細胞時阻撓它複製。

實驗目標是檢視這些新幹細胞是否會在人體免疫系統中存活下來,及HIV病毒是否會被擊退。

研究報告指出,儘管溫和,基因療法不失既安全又有功效。研究顯示基因療法對於對抗HIV的潛力,且代表該領域研究獲致長足進展,未來可能發展成為慣用的療法。

在HIV基因療法領域,科學家正在探討超過6種途徑,以基因對抗愛滋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