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檢察官騙3000多萬元 屏東警方破案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警察局破獲以莊姓及簡姓男子為首的2詐騙集團,假冒地檢署檢察官及執法人員詐騙,2集團詐騙總金額達新台幣3000多萬元。

屏東縣轄內自97年9月起假冒各地檢署檢察官詐騙案件發生率暴增,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蔡春信研判,應有特定人士犯案,指示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警方今天宣佈破獲2個以此方式行騙的集團。警方表示,以莊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在北、中、南各縣市報紙分類廣告上登「應徵司機」廣告,招攬車手加入集團,並且大量收購人頭電話。集團人員假冒地檢署檢察官辦案名義,詐騙被害人金錢,全台各地共有6人受害,被騙金額達1000多萬元。

警方查獲此集團包括莊姓男子在內一共有10人,都已拘提到案,並聲押獲准。

另外,以簡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則以「假冒台北地方法院書記官、法院執法人員」等名義,打電話給被害人指涉及洗錢,要求將現金存到指定帳戶,所騙金額達2000多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