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陜西農民控訴村幹部貪污土地款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中國陜西咸陽市禮泉鎮趙鎮石楊村村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他們村和隔壁村共120畝土地去年被當地政府強徵,村幹部貪污賣地的錢,只給村民很低的補償,村民們上訪多次都沒結果。

石楊村村民曹擴海告訴記者,村裡有80多畝地被強佔,還有隔壁的村的地加起來有120畝。當地每畝地價市價四萬塊錢,只給村民五千塊錢,村民都無法接受。

曹擴海:大慶石油辦廠那是我們縣上領導買的,權利是我們的,我們沒有辦法,價格是一畝地四萬塊錢,但是我們村上80多畝地,一畝地還有五千塊錢的價格,肯定不合理,我們上訪去了,生活肯定有困難,上訪,人家不解決也沒辦法。

據村民的投訴材料揭露,在一次趙鎮政府會議室舉行的會議上,縣土地局負責人說徵地是奉縣委的指示辦理的,總地價為600多萬元,而村民們從公告中得知的徵地款總數僅為220萬元,每畝僅為18000元。石楊村村民曹建龍表示,賣地的錢都到村幹部的口袋裡了。

曹建龍:國家土地最低工業用地標準,我們可以賣到500多萬這個地,是幾個村幹部私自把他賣的,錢一部份流到村幹部,村幹部都是合夥的,我們曾經上訪兩次沒人管。

據瞭解,這120多畝地,1998年起由十戶村民承包。2008年3月22日,村委會突然貼出《通告》,將這塊土地徵為國有,建大慶石油管理局射孔彈分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