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伊州推銷刺激經濟計劃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五將就總統歐巴馬推出的將近八千億美金的刺激經濟計劃進行投票,預計,參議院也會在這個星期結束前對這項議案進行表決。 為了能夠促使計劃順利通過,歐巴馬(Barack Obama)星期四前往伊利諾伊州進一步推銷他的這項計劃。

參議院通過了789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以復甦美國經濟後,歐巴馬總統親臨伊利諾州的皮歐裡雅(Peoria, Illinois)去推銷他的這項計劃。

歐巴馬總統說:「目前我們已掌握了這一代僅有一次的機會來勇敢地採取行動,要將困境轉變成機會,並利用危機所帶來的機會把我們轉型到21世紀的經濟。」

歐巴馬總統曾要求廣泛的兩黨支持。但由於和共和黨在資金規模和執行範圍方面,包括對個人,家庭和小企業的減稅,以及花在基礎建設的數千億資金,仍存有甚大的歧見,估計只有少數的共和黨人會支持他的策略。

這也是為甚麼歐巴馬會選擇皮歐裡雅這個以製造建設和採礦設備的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的總部來宣示他政策的原因了。

卡特彼勒公司執行總裁歐文斯(Jim Owens)說:「我知道今天在這裡所有的人都非常支持他所推出的倡議。」

如果這項復甦計劃獲得成功,也就是達成了拯救或創造出400萬個工作,那麼歐巴馬和民主黨的國會將獲得全面的支持。

普林斯頓大學,伍德羅威爾森學院(Woodrow Wilson School)的歷史教授策立澤(Julian Zelizer)說:「如果這項計劃在6個月內不能見效,那麼我們就要面對和目前一樣的困境,甚至還可能更糟糕,那麼這將像徵著歐巴馬不是一個好總統,並會被共和黨所利用。」

白宮也很清楚他們所下的賭注,當最早可能在下週一簽署這項刺激經濟法案時,必須快速地注入歷史上最龐大的資金來挽救從2007年12月就已經開始陷入衰退的美國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