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酷刑 中國律師:對整個人類的污辱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古雲印採訪報導)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日發表了一篇文章,向外界披露自己被當局綁架期間遭到酷刑折磨。此文發表後,海內外有正義良知的人士感到震驚和憤怒外,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他的安危,他現在在哪裡?是否正遭受更嚴重、更殘酷的虐待?他的家人是否安全?

高智晟這篇「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描述2007年9月份他被秘密員警綁架50多天,遭到生不如死的酷刑折磨,如電擊生殖器等非人迫害。當局以此來報復高智晟給美國國會寫信揭露中國的人權狀況。

就此,大紀元採訪了中國的法律界人士李和平、江天勇、黎雄兵三位律師,他們多次代理法輪功學員的案件。對於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折磨,除表示震驚和憤慨外,他們現在最關心的是高智晟現在在哪裡?也許現在他正遭受大家看到的更為殘酷的虐待,希望全世界有良知的人都應該關注這件事。

高智晟現在在哪裡?誰對他下落不明負責?

2007年9月,高智晟因給美國國會議員寫了一封公開信,隨後他遭到當局綁架50多天,並遭受酷刑折磨。2009年2月4日他被員警強行從家中帶走後下落不明。

北京律師江天勇說:「我關心的是高律師現在在哪裡?他把這個東西透露出來了,現在的遭遇會不會像07年這樣,他把這種過程寫出來,讓外界知道了,他會不會遭受更嚴重的虐待,因此我特別擔心高律師的遭遇,也許現在正遭受我們看到的更為殘酷的虐待,我希望全世界有良知的人都應該關注這件事,應該關注高律師的下落,誰應該對他的下落不明負責?」

對於高智晟現在的處境,黎雄兵表示,這是他憂慮和關心的,高律師現在在哪裡?現在是怎樣一種處境?這個都不得而知。

江天勇:這種酷刑是對整個人類的污辱

高智晟這篇文章描述了施暴者用電棍把他打得全身皮膚都變成了紫黑色,用煙熏雙眼,它們還電擊、竹籤插人的生殖器,連續50天的煉獄摧殘讓他多次昏迷不醒,體無完膚、生不如死。一位中共高級官員看到這慘烈情形後表示「十分震驚」,並一再表示「這絕不代表黨和政府的意思」。

江天勇說:「也許很多人看了這篇文章會感到難以置信和震驚,但根據我接受的一些案件以及對高律師為人的瞭解,這完全是真實的。這種做法在中國存在,可以說是人類進入今天的文明程度,還有這種事實存在,可以說是對整個人類的污辱。不僅是對這個政府,也是對中國人類的一種污辱。」

江天勇談到,這些人居然對自己的同類這種折磨,那裡面透露出這種折磨的心態,完全是扭曲的心態,一個正常人無法理解,那些人的心態已是病態化了,但事實上它存在著,他相信對待高律師的方式,並非僅僅對付他一個人,還對付其他很多人,將來也會對待其他人。

「這是對人類文明的一種挑戰,也是中國人的恥辱,全人類應該反對這樣的酷刑而做出自己的努力,我對這種酷刑無比震撼,這些人完全不是人,就像中國有句話說『禽獸不如』,對折磨者的痛苦中感到快感,這種人是多麼可怕。」

江天勇指出,這種行為在中國存在,那些人如果沒有人受命,他們絕對不敢這樣做,何況這些人做了?卻沒有受到法律追究,那麼這是誰的責任,我想大家心裡都明白,就如高律師所說「我們對人類的醜惡抱著幻想,那是要吃大虧的」,我希望全世界的人應該看到這種現象,應該引起大家的反思,如何改變這種遭遇?

李和平:這種滅絕人性的酷刑必需停止

對於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北京律師李和平說:「雖然我對中國這種酷刑已經有很多的認識,但看到這種東西仍使我非常震驚,我覺得這種行為是滅絕人性,滅絕人性,是一種被人類所不齒的非常醜惡的現象,我想不出來一種譴責這種行為的詞彙,這不光是使中國的執政階層,也使所有中國人都蒙受羞辱的一種為。」

「因為他使外界認為整個中國人都向那些兇手一樣沒有人性,對一個人就這樣殘酷的虐待,這是一種使整個中國人都丟臉的事情。對任何一個公民的這種酷刑,實際上是對所有公民的一種挑釁,我覺得在中國必需徹底的根除這種滅絕人性的酷刑,這種在人類歷史上非常罕見的酷刑,在中國必需停止。」

李和平在2007年9月29日也遭到當局秘密警察綁架和毆打,高智晟則是9月21日被抓。李和平猜測兇手有可能是同一夥人,他曾經為高智晟律師事務所被吊銷執照的行政復議擔任辯護人,也多次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黎雄兵:這是中華民族天良的喪失

北京律師黎雄兵表示,高律師受到殘酷的虐待,遭受酷刑,遠遠不僅是違反法律的問題了,已經逼迫到人類道德的底線,逼迫人類存在這個社會上的價值,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對這種暴行的譴責,如果中華民族讓這個暴行在公民身上發生的話,這是中華民族天良的喪失。

他說:「我看完文章後,非常難過的感覺很久、很久都在心頭,非常悲哀。我感到非常憤怒和觸目驚心,是誰在用這麼喪盡天良的殘忍手段對待一個公民?我希望各方人士和有關方面,進行深入的調查,堅決制止這種暴行的存在和發生,絕不允許讓暴行出現。」

高智晟長期為中國弱勢團體及貧困民眾義務打官司,並三度為在中國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上書中共領導人胡錦濤,而遭中共特務監視、跟蹤,2006年12月,他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被判處3年徒刑緩期5年執行。

目前,中國很多正義律師都站出來為法輪功辯護,以喚醒更多的道德良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