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無錫出動兩百多人強拆當地居民住房(組圖)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江蘇無錫市崇安區政府星期三派出兩百多人對當地居民尤桂鳳住房進行強拆,尤桂鳳一家人並被帶到附近賓館禁止他們對外聯繫。崇安區居民對當局強拆行為十分不滿,希望對他們做出賠償。

本台日前曾報導江蘇無錫市崇安區和濱湖區的多戶居民分別收到當局發出的強制拆遷通知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志願者張建平星期三告訴本台記者,無錫市崇安區廣益鎮尤渡村的訪民尤桂鳳的住房正遭當局所派的二百多人員強拆

記者於是立即致電尤桂鳳瞭解情況,接電話的是她的丈夫吳志興。他告訴記者他和妻子分別被當局控制在附近的一間賓館房間內,當局並且不准他們與外界聯繫:“尤桂鳳被看起來了,我們家房子現在都被拆了,我現在賓館裏也被他們看起來了,他們電話都不讓我們打。剛妳打給我時他們要搶我的手機,我現在是躲在廁所打的。他們拆遷的人是今早八點多來的。”

吳志興告訴記者,當局在沒有和他們妥善協商及做出賠償的情況下便強拆了他的住房。

記者就此致電無錫市崇安區區委辦公室余主任查詢,對方在獲知記者身份之後便掛斷電話,

記者:為何尤桂鳳的房屋要將它強拆呢?我是香港打來的。

余主任:香港哪里?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余主任:這事情我們有專門部門會回答妳,好,就這樣。

余主任逕自掛斷電話。一位在拆遷現場的目擊者鄭先生向記者描述他所看到的情況:“我們在現場看到的人都憤憤不平,現在現場是一片烏煙瘴氣,當局出動了兩百多人,還有許多警車。現在城管等都在巡邏,觀看周邊的人,看我們怎樣通氣,說些什麼話,他們在關注我們。”

2007年3月地方政府通知尤渡村已經納入拆遷範圍,該片土地並將用以開發建設用途。開發商是金科房地產有限公司,但由於開給居民的補償價只有每平米353元,而開發商在建成的商品房開盤價卻高達人民幣每平米7800元,因而居民十分不滿。張建平告訴記者,為了配合金科房地產有限公司開發拆遷,廣益鎮政府官員和派出所負責人對尤渡村居民多次進行暴力傷害,例如2008年9月村民與開發商交涉,數天後吳士興被以涉嫌“妨礙公務”罪名刑事拘留了25天。

2007年4月村民尤錦文遭數十名不明身份人士毆打等。

一位也接到拆遷通知書的居民孫先生表示,當局通知他們將於本月二十八號強拆他家房屋:“要拆了,大概是二十八號。這地方被他們亂七八糟搞呀,要打人,要拆房,我們實在住不下去了。”

權利運動抗議崇安區官府與開發商勾結,並期望開發商能對受害居民儘快給予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