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與韓亞航決定3月起免收機票燃油附加費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由於國際油價大幅下跌,南韓兩大國籍航空公司「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決定自3月1日開始,免收原先在國際航線機票價格上追加的燃油附加費。

據南韓「亞洲觀光」旅行社常務理事楊棟樑今天向中央社透露,南韓航空業界表示,從去年12月至上個月20日為止,航空油新加坡市場平均價(MOPS)為每加侖142.96美元,低於國際航線徵收燃油附加費最低標準–每加侖150美元。

因此,楊棟樑說,南韓航空公司有關主管透露,只要國際油價不大幅上漲,今年3月份開始的國際航線燃油附加費將會取消。

據瞭解,南韓自2005年7月引進燃油附加費以後,在國際往返雙程航線機票價格中,外加徵收包括南韓和對方國家機場的機場使用費和出國稅,以及部份燃油附加費,當3月開始免收國際航線燃油附加費時,將是實行此項規定以來的首次。

南韓航空與旅遊業界人士透露,從西德州中質油(WTI)標準來看,如果每桶價格在40至45美元以下,就可以免收燃油附加費。因此,國際航線機票價格也可能下降。

目前,由南韓飛往美洲、歐洲等長途往返航線的燃油附加費為82美元,而中國、東南亞等短程往返航線的燃油附加費為36美元,因此,免收燃油附加費後,機票價格也將相應下降。

目前除南韓國籍的兩家民航公司表示將自3月免收燃油附加費,外國航空公司均呈觀望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