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獲釋 揭獄中酷刑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楊家岱報導)據對華援助協會發自北京的消息,北京著名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華惠棋近80歲的母親雙淑英8日獲釋後,向全世界基督徒發出公開信,感謝教友們給她活下去的力量,並披露她在監獄中遭受酷刑的情況。在雙淑英出獄回家的第二天,病危多日但一直苦苦等她的丈夫華再臣,終於閉上雙眼、離開人世。

對華援助協會9日的新聞稿全文發表了華惠棋的母親雙淑英的公開信。公開信說,警方為了讓他兒子華惠棋就範,就把她「抓進去當人質判刑兩年」,並在獄中多次對她施用酷刑。華惠棋星期一接受本台記者電話採訪時也反映了這一情況:

「9月份以後,北京市公安局還一直到監獄裡面讓監獄的犯人和監獄的看守對我母親進行殘酷折磨,還進去審訊我的母親。這點就看出來,北京市公安局一直在參與整個這件事情,因為公安警察是政治警察,就是那種國保的。」

這位著名的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告訴記者,當局要他出賣在美國的著名基督教維權人士傅希秋,而遭到他的嚴辭拒絕,因而惱羞成怒:

華惠棋:「他首先把我抓進去半年,出來之後就跟我說,讓我為他們工作,不許接待外面上訪的,也不許跟他們傳道。當時我沒答應,而且說讓我把傅希秋叫回國來,他們好逮捕也好,反正當時他們就說你把傅希秋叫回來,當時我沒答應之後,他們就一直對我母親非常惡劣。他們在裡面就跟我說,傅希秋是賣國賊。等於傅希秋把這些事情都轉給美國國會和聯合國,等於家醜不可外揚,我說現在信仰這一塊本身就不能說是家醜,因為耶穌是全人類的救主。所以,當局就非常恨我,當時就在我們家,市公安局就直接說,拿我媽做人質,就是把我壓服了算。」

記者:「他們對你本人有沒有使用酷刑呢?」

華惠棋:「在派出所的時候就拿那個涼水,在冬天一月份的時候,北京的天是很寒冷的,然後往我身上潑涼水,拿腳踩著我的腦袋。在監獄裡面一直讓我睡在地下,不許上那個床上睡覺。」

華惠棋說,北京當局無意與基督教家庭教會和解:「從信仰角度說是很難緩解的,因為他這種專制體制靠是暴力維持的。所以在大陸這一塊,這種報導有時不實。中共當局在北京一直對福音教會、對家庭教會的打壓持續不斷,在一定程度上顯示,政府對家庭教會不妥協。」

山西維權人士鄧太清在談到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的總體處境的時候說,當局對家庭教會仍採取控制、防範、打壓的方針:

鄧太清:「我的看法是,目前也沒像法輪功那樣嚴厲打壓,但是他還是要控制,控制在他能控制的範圍內。」

記者:「您說的是山西的情況還是全國的情況?」

鄧太清:「各地和各地的情況不同,有些地方可能嚴厲一些,嚴重一些,有的地方可能就好一些。他在全國範圍,在各地掌握的尺度可能有一些範圍。總體來講,他對家庭教會這一塊是嚴厲防範,基本上是控制。鼓勵是絕對不會鼓勵的。畢竟,它沒有納入官方的三自愛國教會嘛。他認為家庭教會還是一個非法組織,起碼沒有經過他的同意。中國共產黨是黨領導一切,要置於黨的領導下那就沒事兒了,不置於黨的領導下那就不行。因為任何一個有組織的活動,他怕。你不接受黨的領導,他當然怕了。你信仰神的東西,你不信仰共產黨,共產黨基本上是無神論的。」

華惠棋的母親雙淑英在他的感謝信中說,她出獄後發現重病在身的老伴華再臣已經昏迷不醒,她懇請全世界基督徒為他們夫婦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