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叩關葛萊美失利 蕭青陽明年再接再厲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8日專電)來自台灣的平面美術設計師蕭青陽,今天與3度入圍的葛萊美技術獎項擦身而過,當他步出頒獎會場「史戴普斯中心」時,表情雖若有所失,卻堅定地說出明年要再接再厲。

以「吳晟–甜蜜的負荷–詩.歌」專輯,入圍2009年葛萊美「最佳套裝專輯設計」獎項的蕭青陽,以些微之差的評分將獎盃讓給唐伍德(Stanley Donwood)等3人組所設計的專輯「在彩虹裡」(In Rainbows)。

這也是繼2005年的「飄浮手風琴」與2008年的「我身騎白馬」兩度入圍後,第3次與葛萊美獎(GrammyAwards)擦身而過。

對於3度叩關失利,蕭青陽心情難免低落,但是以「每一次入圍都是一次漫長困境後的重生,一次反省,更是一個新的希望,新的夢想的重新開啟」做為回應。

同時,他還表達自己更深一層體會到設計的樂趣。他說:「當人們欣賞音樂時,常常因人而異,選擇也有所不同,讓我從中了解到專注於包裝,特別是把好的音樂加以包裝,一定可增加音樂的能見度,並且是沒有國界的被接受。」

蕭青陽接著表示,未來會更努力地把優良的音樂作品用更好的包裝呈現給社會和愛音樂的人。

明天,蕭青陽計劃陪伴妻子王舒華和3個孩子到洛杉磯附近與舊金山等美國西部的觀光景點遊覽散心,預定2月15日返抵國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