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將結合手機小說 推出新型推理劇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將播放一個民眾參與、名為「偵探X下戰帖!」的新節目。這是由8名推理作家執筆,民眾可在手機上閱讀並推理情節,解謎篇則在電視播放。

日本年輕人閱讀手機小說的風氣愈來愈盛,於是NHK想出了新商機,推出名為「偵探X下戰帖!」節目。這是由民眾事先在NHK的手機網站上登記,推理內容的手機小說會連續播6天在該網站送訊,稱為「問題篇」;「解謎篇」則以30分鐘的電視劇播出。

推理劇情的執筆陣容堅強,包括有超高人氣的推理劇作家山口雅也、逵真先、折原一、井上夢人、蘆邊拓等8人。

「問題篇」當中會有各種線索,已登記收訊的民眾在「解謎篇」電視節目播放之前,可以透過網路投票的方式,猜猜誰是犯人或佈局的陷阱為何。

電視節目的「解謎篇」在編劇時,特別用心,所以,未能事先透過手機看過「問題篇」的觀眾,也能了解劇情。

這個新嘗試的節目將在日本時間4月2日凌晨零時10分開播。每週四播放,預計播8回。有意登記網路接收推理小說的民眾,從3月15日左右開始登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