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地球上唯一「不死生物」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據俄羅斯新聞網報導,日前有科學家宣佈,一種被稱為“燈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的微型海洋生物,很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不會死亡的生物。

科學家們介紹說:“燈塔水母”的直徑只有4-5毫米,但就是這樣一種非常微小的生物,卻具有一種“返老還童”的神奇本領。

據一位長期從事“燈塔水母”研究的科學家介紹,他觀察了大約4000條“燈塔水母”,結果顯示,它們全部都能“返老還童”,沒有因自身原因死亡過一條。科學家們強調說:「“燈塔水母”是目前唯一發現的能夠從性成熟階段回復到的幼蟲階段的生物。

通常情況下,水母會在繁殖完下一代後死亡,但“燈塔水母”在達到性成熟階段之後,又會重新回到年輕階段,並開始另一次生命過程,從理論上講,這種循環過程可以永遠重複下去。

“燈塔水母”屬於水螅蟲綱,是一種主要以更小微生物為主要食物的捕食性生物,採用無性繁殖方式,多生活在熱帶海域,還可附著在船隻上漂流到世界各地,由於體積很小,所以還看不出是否對生態造成影響。

至於“燈塔水母”究竟是如何完成“返老還童”這一神奇過程的,其中的謎團還有待於海洋生物學家和遺傳學家們進行解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