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變燈籠 新年之後迎燈節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過年您是不是收到很多紅包?取出壓歲錢之後,漂亮的紅包丟掉豈不可惜。正月十五元宵節要到了,精美的紅包還可以變成燈籠呢。一起來看一看。

可以想像嘛,這麼漂亮的燈籠,利用的卻是簡單的材質,就是過年的紅包, 財神啊,龍鳳呈祥啊,但是經過王媽媽的巧手,就變出了華麗的模樣。

王棣華:“第一年做了很多,擺在書局,世界書局,他們都買這個。”

元宵節快到了,這幾天王媽媽忙得不亦樂乎,有朋友特意送了一箱子紅包,拜託她給做燈籠,皇后區大學一位系主任還要為她開班。

王棣華:“看起來好像很難,但是,告訴你以後你就會做了,小孩都會做。”

折角首先要勻稱,五福訂在一起是開頭。這可是個細心、鍛練耐性的活兒。第二層福字要橫著擺。就是一張一張安順序訂在一起,想走捷徑圖快,兩頭做好再合在一起,往往還配合不上呢。有一年王媽媽做了60幾個燈籠,做到需要時常抹護手霜。

王棣華:“做的時候在想甚麼?在做的時候我就想,這個可能一拿出去人家就要了。”

年輕時就喜歡編織的王媽媽,收集了各種彩色的絲線和流蘇飾物。既讓親朋好友開心,又增添了過年的氣氛。看,掌握了原理,就可以變出不同的花樣。

她的下一步計劃,是用棉布做成柿子串在一起,稱為“事事如意。”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