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近20年來最大降雪 陸空交通混亂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2日法新電)西歐發生將近20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雪,大片地區今天遭積雪覆蓋,導致班機嚴重誤點、大眾運輸受阻、陸上交通事故頻傳。

倫敦積雪達10公分,創18年來最高紀錄,機場、火車、巴士和公路為之癱瘓,眾多通勤者被迫留在家中。

陣陣降雪也讓巴黎與西班牙陷入混亂。意大利已有3人因惡劣天候喪生。

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兩條跑道都已關閉,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AA)警告,這個全球最繁忙的國際機場和倫敦另外兩個機場蓋維克(Gatwick)與史坦斯德(Stansted)都將出現「嚴重誤點」。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警告,倫敦與英格蘭東南部地區將出現惡劣天候。火車與倫敦地鐵班車也受到嚴重影響。

在法國,巴黎歐利機場(Orly)與戴高樂機場(Roissy-Charles de Gaulle)的班機均延誤至少半小時。歐利機場的兩條跑道當中有一條封閉。

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取消戴高樂機場上午7時至10時之間1/3的短程與中程班次,但長程航線不受影響。

官員表示,下雪和冰冷的天候在巴黎地區已造成12起意外,不過無人受傷。

在意大利,部份地區天候不佳,造成3人喪生,500人昨天撤離家園。米蘭今天清晨也有些微積雪。

相關文章
評論